运动有助于癌症治疗
2012-07-16 09:36: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发布《1992~2005年常见恶性肿瘤住院病例生存分析结果报告》显示,患癌后女性比男性多活7年。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医师万冬桂说,这跟男女性格、习惯都有关系。广场上运动的经常是女性,运动应该成为癌症治疗的一部分。

  “哪怕最微小的活动,比如一边看电视一边举饮料罐,对癌症患者都是有益的。”美国癌症学会发布的指导手册重点强调锻炼可防癌症复发。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杂志》(JNCI)则在今年4月撰文指出,运动应成为癌症标准治疗的一部分,体能锻炼可降低肿瘤患者死亡率。

  此项研究也获得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何裕民的认可。他说体能锻炼可强化免疫机能。他曾在江苏南通做过样本调查,发现常参加体能锻炼的患者,五年生存率与生存质量均有所提高。他建议肿瘤患者从事长期的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慢跑、爬山、太极拳等。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有助于 癌症

上一篇:每天坐不到三个小时,可提高平均寿命两年
下一篇:体育活动有哪些影响因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