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手术与常规治疗对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疗效比较
2012-07-12 20:59:4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姜得玄等 韩国首尔蔚山大学峨山(Asan)医学中心心脏病学科等

  
       背景 在感染性心内膜炎(的治疗)中,手术干预以预防全身栓塞的时机和指征尚存在争议。我们在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中进行了一项试验,以比较(患者接受)早期手术(治疗)和常规治疗的临床转归。

  
       方法 我们将有左侧感染性心内膜炎、严重瓣膜病、并有巨大赘生物的患者随机分配接受早期手术(37例)(治疗)或常规治疗(39例)。主要终点是发生在随机分组后6周内的院内死亡以及栓塞事件的复合终点。

  
       结果 在随机分组后48小时内,所有被分配至早期手术组的患者接受了瓣膜手术,而常规治疗组有30例(77%)患者在首次住院(27例)或随访期间(3例)接受 了手术。早期手术组中有1例(3%)患者发生主要终点事件,相比之下,常规治疗组有9例(23%)患者发生主要终点事件[风险比为0.10,95%可信区 间(CI)为0.01~0.82,P=0.03]。6个月时,早期手术组和常规治疗组的全因死亡率无显著差异(分别为3%和5%,风险比为 0.51,95%CI为0.05~5.66,P=0.59)。6个月时任何原因死亡、栓塞事件或感染性心内膜炎复发的复合终点发生率在早期手术组为3%, 相比之下,在传统治疗组为28%(风险比为0.08,95% CI为0.01~0.65,P=0.02)。

  
       结论 对于感染性心内膜炎且有巨大赘生物的患者,与常规治疗相比,早期手术可通过有效降低全身栓塞危险来显著减少任何原因的死亡和栓塞事件的复合终点(事件的发生)。

  
(N Engl J Med 2012;366:2466-73. June 28,2012)[1250702]

相关热词搜索:早期 手术 常规

上一篇:一名有下肢水肿、血尿和急性肾衰竭的77岁男性
下一篇:SLE及继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