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妙手卸掉“大包袱”
2010-08-06 17:58: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41岁的患者何女士在2007年年底发现左肩背部出现了油条大小的包块,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后来这个包块逐渐膨胀起来,患者去了多家医院,但都被告知无法治疗。没想到,这个包块慢慢地长到大约18公斤重,差不多占了整个体重的1/5。患者只好背着这个沉重的“大包袱”来到位于西安的西京医院骨肿瘤科。

  该院骨肿瘤科主任王臻教授等会诊后,决定尽早对患者施行手术。该手术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风险:一是麻醉,二是充血严重。针对手术中可能出现的这些风险,王臻教授与相关科室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手术中由于肿瘤太大,创面大,专家采用了边切(肿瘤)、边扎(血管)、边缝合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出血。经过紧张细致的操作,患者的“大包袱”被卸掉了。

  (段晓宏 吴智钢)

相关热词搜索:医生 患者 手术 肿瘤

上一篇:哪里的医院治鼻窦炎比较好
下一篇:眼镜腿肠内“藏”一年 “圈套器”取出不开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