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染 HIV 的儿童中,我们应在何时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2012-12-14 23:10: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试验就早期治疗与延迟治疗进行了对比

背景

在 1 岁后确诊感染 HIV 的儿童中,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最佳时间尚属未知。 我们评估了能否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推迟至 CD4 百分比下降至 15% 以下再开始,而不影响无 AIDS 生存率。

方法

我们在泰国和柬埔寨的九个研究地点进行了多中心、随机、开放标签试验,并招募了年龄在 1—12 岁,感染了 HIV,且 CD4 百分比在 15—24% 的儿童。 参与者通过最小化方案进行了随机分配 (1:1),分别在入组时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早期治疗组)或在 CD4 百分比下降至 15% 以下时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延迟治疗组)。 主要终点为在 144 周时的无 AIDS-生存率(基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 类事件),并使用 Kaplan-Meier 分析和对数秩方法进行评估。 本试验已在 ClinicalTrials.gov 登记,编号为 NCT00234091。

结果

在 2006 年 3 月 28 日至 2008 年 9 月 10 日间,我们招募了感染 HIV 的 300 名泰国及柬埔寨的儿童,其中位年龄为 6·4 岁 (IQR 3·9—8·4)。 150 名儿童随机分入早期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组(一名参与者在第 0 周前退组,因此排除在分析之外);150 名儿童随机分入延迟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组。 中位基线 CD4 百分比为 19% (16—22%)。 在研究过程中,延迟治疗组中有 69 名儿童 (46%) 开始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在 144 周时,延迟治疗组中的无 AIDS 生存率为 98·7%(95% CI 94·7—99·7,148/150 名患者),相比之下,在早期治疗组中则为 97·9%(93·7—99·3;146/149 名患者)(p=0·6)。

结果解读

两个治疗组中的无 AIDS 生存率均较高。 这一较低的事件发生率表明,我们的研究不足以检测治疗开始时间之间的差异,因此需要对研究参与者进行更多的随访或进一步的研究,才能回答这一临床问题。

Puthanakit T, Saphonn V, Ananworanich J, et al. Early versus deferred antiretroviral therapy for children older than 1 year infected with HIV (PREDICT): a multicentre, randomised, open-label trial. Lancet Infect Dis. 2012;12:933-41.

相关热词搜索:感染 儿童 HIV

上一篇:认识人畜共患病
下一篇:可有效降低 HIV 传染率的策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