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 Heart J:低死亡风险的肺栓塞患者右心室评估的临床意义
2021-07-03 20:41: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肺栓塞
短期死亡风险较低的急性肺栓塞(PE)患者是家庭治疗或短期住院治疗的候选人群。
近日,心血管领域权威杂志Eur Heart J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研究人员旨在明确右心室功能障碍(RVD)或肌钙蛋白升高是否比单独的临床模型更能提高对低风险患者的识别能力。
基于临床模型(肺栓塞严重程度指数、简化肺栓塞严重程度指数或Hestia),研究人员评估了低死亡风险的急性PE患者RVD或肌钙蛋白升高与短期死亡率之间关系研究中个体患者数据,并进行了荟萃分析。该研究的主要研究结局是短期死亡,定义为在院或30天内死亡。
研究人员汇集了来自18项研究5010名低风险患者的个人数据。短期死亡率为0.7%[95%置信区间(CI)为0.4–1.3]。经超声心动图、计算机断层扫描或B型利钠肽(BNP)/BNP前体N末端(NT-proBNP)评估的RVD与短期死亡(1.5 vs. 0.3%;OR为4.81,95%CI为1.98–11.68)、3个月内死亡(1.6 vs. 0.4%;OR为4.03,95%CI为2.01–8.08)和PE相关死亡(1.1 vs. 0.04%;OR为22.9,95%CI为2.89–181)风险增加相关。肌钙蛋白升高与短期死亡(OR为2.78,95%CI为1.06–7.26)和3个月内死亡(OR为3.68,95%CI为1.75–7.74)相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樊瑜波:心血管植介入体与宿主的相互作用
下一篇:有了心衰,癌症风险也较高!德20万人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