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心衰,癌症风险也较高!德20万人研究
2021-07-04 00:04: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癌症
全球有6500万心衰患者,而一项入选20万人的德国研究发现,心衰患者患癌症的风险较高。
研究者指出,虽然这项观察性研究不能得出心衰致癌的结论,但提示,心衰患者可从预防癌症的举措中获益。
这项研究中,研究者通过对心衰及无心衰者随访10年发现,心衰患者癌症发病率为25.7%,明显高于没有心衰者(16.1%)。
此外,不论在男性,还是女性,心衰患者癌症发病率均更高。
进一步分析发现,男性心衰患者癌症风险增加69%,女性增加85%。
其中风险最高的是唇癌、口腔癌和喉癌;其次是呼吸系统癌症。
为什么心衰增加癌症罹患风险?
之前有实验显示,心衰时分泌的一些因子会刺激肿瘤生长,此外心衰和癌症有共同的“土壤”,比如肥胖和糖尿病
研究者表示,癌症患者接受某些抗癌治疗会增加心衰风险,而越来越多的研究提示心衰患者得益于癌症的监测,考虑到两病的共患率以及对患者的影响,心脏科和肿瘤医生应携手应对造福患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Eur Heart J:低死亡风险的肺栓塞患者右心室评估的临床意义
下一篇:自发冠脉夹层,该放支架吗?最大规模国际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