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超过60分钟,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34%!教你正确午睡姿势
2021-07-03 20:40: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血管疾病
午睡,可以说是学生党以及打工人们的“保命大法”,没有午睡,一个下午都无精打采。
好的午睡能给身体提供自我修复的机会,就算只是短短几分钟,也能帮助缓解疲劳,补充睡眠,但午睡过久也不是什么好事。
一、午睡超过60分钟,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34%
2020年欧洲心血管学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研究团队的研究,将来自20多个研究共313651名参与者纳入分析,评估午睡与全因死亡风险、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超过60分钟的人,全因死亡风险增加了30%,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了34%。
午睡小于60分钟,则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午睡时间小于30~45分钟,可能会改善夜间睡眠不足者的心脏健康。
实际上,日本东京大学一项涉及30万人的研究也发现,午睡超过40分钟,更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代谢综合征,这些都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每天午睡超过40分钟,患代谢综合征风险最高增加50%;每天午睡不到40分钟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不会增加;每天午睡不到30分钟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略有下降。
这下你该明白了, 20~30分钟的高质量午睡最养心。
二、几种特殊人群不适宜午睡
1、年龄在64岁以上,且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的人(体重是否正常可用体质指数(BMI)来判断,即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后得出的数值。成人的正常体重是指体质指数在18.5~ 23.9之间);
2、血压过低的人;
3、血液循环系统有严重障碍的人,特别是因脑血管变窄而常出现头昏、头晕的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放支架多,会影响左室舒张功能?沪皖学者研究
下一篇:PLOS Med:只要运动,都能明显降低房颤患者中风、心衰和死亡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