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为何越来越年轻化?医生说出原因,看完你还不改?
2021-07-03 20:40: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血管病
心血管疾病一般指的是心脏和血管方面的疾病,在临床上主要包括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
根据往年的临床统计,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多数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可是近年来,不少的年轻人也受到了心血管疾病的青睐,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一、喝酒。有的年轻人在平时工作比较忙碌,到了晚上应酬比较多,经常大量的喝酒,经常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倒床就睡,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肝脏受到严重的损害,引发酒精性肝病;还会导致肠胃受损,引发肠胃炎症或者溃疡。
另外,频繁的喝酒还会导致血管发生剧烈的扩张,使人的血压升高,增加冠状动脉硬化的风险。
二、饮食不当。人们的生活水平与日渐提高,食物的选择也多种多样,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油炸、烧烤、腌制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在制作的时候要加入大量的油、盐以及各种调味料;
经常吃这些食物就会导致身体的油脂、盐分、胆固醇的摄入量增加,人体的脂肪含量越来越多,胆固醇越来越高,身体过度肥胖后就会使心血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三、久坐不动。很多人都知道,运动的时候可以帮助身体提高新陈代谢的能力,让血液更好地在身体内部循环,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可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变得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平时经常坐着不动,操作电脑、手机,看电视,疏于身体的锻炼;
久坐会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血管壁的弹性变差,并且会变得越来越厚,这样就会引发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导致身体受到损害。
四、情绪不稳定。由于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学习、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很多年轻人无法更好地管控自己的情绪,导致自己经常处于焦虑、紧张或者抑郁的状态。
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血压发生波动,对心脏和血管造成刺激,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五、熬夜。每天晚上按时睡觉可以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各大器官能够更好的自我修复,内分泌保持正常状态,身体生病的几率就会减少。
可是有很多年轻人却养成了熬夜的习惯,不是为了工作加班就是为了个人消遣,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的发生率都会增加。
尤其是在熬夜的时候,心脏自我修复的时间会变得比较短,长时间承受过高的负荷,心脏就有可能发生病变,心功能下降后无法更好地帮助人体供血,导致血管也受到损害。
年轻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多半和以上五个因素有关,希望大家可以引起重视,在平时尽量远离以上五种因素,不要让自己的心血管受到过度的伤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呼吸,有降压功效!
下一篇:放支架多,会影响左室舒张功能?沪皖学者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