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最爱的食物都在这了,每一口都在保护心血管!
2021-07-03 20:28: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脑血管
在所有与心脑血管病死亡相关的危险因素中,不健康饮食排名第一的,那既然能吃出心脑血管病,那有没有保护心脑血管的食物?
为了保护心血管,我们应该怎么吃?今天长寿快乐之家为大家整理了一份专门为心脑血管而打造的食物清单,这些保护心脑血管“主力军”,每一口都在保护心血管!
坚果类
1.核桃
近日,一项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上、涉及634名参与者的研究发现,核桃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为两组:试验组和对照组。试验组的饮食中每天添加30-60克核桃,并持续2年;对照组则不添加。
通过对比发现,相比于对照组,试验组受试者10种生物标志物中,有6种明显下降。
2.花生
花生一直以来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其中含有的单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
《营养学》期刊上一篇文章指出,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
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3.白果
大家都知道,银杏叶片有助于防栓。但是你知道银杏的果实——白果对心脑血管也有好处吗?
目前比较公认的有效成分是白果中的银杏内酯,这种物质是血小板活化拮抗剂。简单来说,这个功能就是把血小板的活动能力降低一些,从而抑制血栓的发展。
谷物粗粮类
1.糙米
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都比精白米多。
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于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消化道疾病有效。糙米较之精白米更有营养,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
推荐:
常吃糙米粥具有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做前最好先将糙米泡半小时。
2.绿豆
红小豆、绿豆、豌豆等一些优质豆类,富含B族维生素、镁、钾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升糖指数低,有益抗炎。
果蔬类
1.苹果
说到蔬果,打头阵的那还得是苹果。
《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文章公布了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成果:每天一个苹果可预防心脏病发作,效果等同于服用他汀类药物。
研究人员发现,50 岁以上老人每天吃一个苹果,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就能降低 12%。
而每天吃一个苹果的人,如果再吃第二个苹果,那么还会收到额外 12% 的保护效果。换言之,果蔬摄入量越多,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越低。
2.柑橘
柑橘的营养价值丰富,并且酸酸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柑橘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柑橘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柑橘是预防冠心病及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
3.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香蕉还可润肠通便,避免用力排便,引起心脑血管意外。
4.洋葱
洋葱,大家应该知道,它被誉为“能吃的血管支架”。它是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同时含有槲皮素,两者可以扩张血管,降血压;它还可以降低血液粘度,增加血液流量;降低胆固醇,防血栓。
5.芹菜
芹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弹性,具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毛细血管破裂等功能,是高血压患者和中老年人保健的佳品。
海鱼类
目前的研究公认,吃鱼可预防冠心病和中风,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鱼、虾、蟹所含的胆固醇较低,特别是一些海鱼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够令血管健康通畅、富有弹性,可减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葛均波:冠脉支架创新的最高境界是“不放支架”
下一篇:左回旋支起源异常有危险吗?上海学者2.6万例影像学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