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综合远程康复对合并糖尿病的心衰患者心肺功能的影响
2021-05-27 18:26: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衰患者
2型糖尿病 (DM) 是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 (HFrEF) 患者最常见的合并症之一。目前,关于混合综合远程康复 (HCTR) 对有无合并糖尿病的HFrEF患者的心肺运动能力的疗效的数据有限。
本研究旨在根据DM病史,分析9周HCTR vs 常规护理对HF患者心肺运动能力参数的影响。
TELEREH-HF(心衰患者的康复) 试验,招募了在过去6个月内因心衰恶化入院治疗后的左室射血分数[LVEF]<40%的现处于临床稳定的心衰患者,随机分至HCTR组或常规护理(UC)组。 根据ramp协议,在跑步机上增加心脏负荷的情况下,进行心肺运动测试 (CPET)。
研究设计
HCTR组的385位患者进行了心肺运动测试 (CPET),其中129位 (33.5%) 合并DM (HCTR-DM组),256位 (66.5%) 不合并DM (HCTR-非DM组)。
UC组的397位患者进行了CPET,其中137位 (34.5%) 合并DM (UC-DM组),260位 (65.5%) 不合并DM (UC-非DM组)。
有无DM的心衰患者的多个心肺参数变化
合并DM的患者在HCTR组和UC组从基线到第9周时的心肺参数差异相似。相反,不合并DM的患者在HCTR组9周内的变化较UC组的更大。有无合并DM的患者之间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相互作用: DM和非DM患者在HCTR组与UC组之间运动时间的变化差异分别为12.0秒和43.1秒(p=0.016)。
此外,在静息通气时,DM和非DM患者在HCTR组与UC组的疗效也具有统计学差异(DM患者:-0.34L/min[95%CI -1.60~0.91L/min];非DM患者:0.83L/min[95%CI - 0.06~1.73L/min];p=0.0496);DM患者和非DM患者的VE/VCO2斜率分别为1.52和-1.44(p=0.044)。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人都说保护心脏,多数人却不知道心脏最"怕"你干这些事…
下一篇:被忽视的心血管杀手,正在城市里蔓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