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血栓找上门,4个因素尽量避开,保养血管,防止堵塞
2021-05-27 18:22: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栓
水管主要用来运输水分,如果水分里面的杂质过多,就容易形成水垢,逐渐的使水管内壁变厚,如果没有及时疏通水管,水垢就会越来越多,使水管受到堵塞。
血管也和水管一样,只是它是用来运输血液以及各种营养物质,使身体的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保持人体的健康。
如果血液过度黏稠、里面的脂类物质和代谢垃圾比较多,同样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壁变厚,这些物质还会发生脱落,形成血栓,对血管造成堵塞,血管里面的血液无法顺利流通,人体的健康也将受到威胁。
而血栓的发生和抽烟、喝酒脱不了关系。
香烟在燃烧的时候会导致空气里面的一氧化碳含量增加,氧气含量减少。人在呼吸的时候,就会使血氧的饱和度下降,血液变得浓缩就容易给血栓创造发生的机会。
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进入了人体会导致肾上腺素的分泌量增加,血压升高使得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发生风险上升。
喝酒也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发生,主要原因是酒精进入了人体之后会导致血管发生扩张,使血管的弹性下降、血压升高,同时还有可能导致新陈代谢减弱,使血液变得粘稠,更加容易形成血栓。
除了抽烟、喝酒,以下四种因素也会引起血栓发生。
经常吃高热量的食物。高热量的食物主要包括脂肪、糖分含量比较高的肉类、甜食,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就会使身体里面的热量超标,容易变得肥胖,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增加。
血管里的脂类物质也会增多,导致人体发生高血脂、高血压的风险升高,如果高血脂、高血压的病情没有得到控制,患者很有可能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增加血栓风险。
久坐不动。久坐不动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差,下肢部位的血液无法顺利的回流就容易形成下肢静脉栓塞。
尤其是一些办公室人员、司机、工人,在工作的时候需要长时间坐着不动,中途很难得活动一下,长时间下来,下肢的血小板以及脂类物质就容易发生凝结,在血管内部形成血栓。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建议大家每隔40-60分钟就要起身活动一下,使身体的血液流动顺畅。
熬夜。熬夜对于当今社会的人群来讲,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熬夜,也有的人养成了熬夜的习惯,无论什么原因引起的熬夜,都可导致身体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器官组织无法更好的修复,容易引起机能减弱,使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长时间熬夜还会导致肾上腺素异常分泌,使人的血压增高,高血压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有可能引起血栓,使人发生脑梗或者心梗的几率增加。
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这些疾病都属于慢性病,需要长时间遵照医嘱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如果平时没有使病情保持稳定,患者的血管同样容易发生病变,血栓也会因此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血运重建联合ECMO可救治心梗伴休克!阜外华中医院高传玉等66例患者分析
下一篇:JACC:脂肪组织分泌的神经酰胺可直接影响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