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管好血压、血脂和体重,中年脑子更灵光!Circulation芬兰研究
2021-05-14 23:53: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压、血脂
中年时如有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超重或肥胖认知功能可能会受损害。如果儿童期就开始出现这些心血管危险因素,可能就已经影响认知功能了。
5月10日,Circulation杂志发表的一项芬兰研究发现,从儿童期至中年期,如果收缩压或总胆固醇一直较高,或者一直偏胖,中年时认知功能就较差。
而且,心血管危险因素个数越多,中年时认知功能越差。
研究者指出,目前没有治愈痴呆症的方法。该研究结果表明,心血管危险因素的预防要从儿童期抓起,这样可能有益于促进中年时期的认知健康。
该研究名为芬兰青年心血管风险研究,自1980年纳入3596名3~18岁的少儿,最长随访达31年。2011年时,2026人(34~49岁)接受认知功能测试。
研究者发现,从儿童期至中年期的收缩压、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体重指数均与中年时的认知功能有关。这些心血管风险指标如果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中年时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就会变差。
从儿童期至中年期一直肥胖的人,中年时视觉信息处理速度就会减慢,注意力就经常会不集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年内房颤,应优先转成窦律!BMJ韩国研究
下一篇:JACC: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的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发生卒中的概率及危险因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