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内房颤,应优先转成窦律!BMJ韩国研究
2021-05-14 23:53: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房颤
5月11日,英国医学杂志(BMJ)发表的一项韩国全国性研究提示,诊断房颤1年内,与控制心率相比,尽早控制心脏节律能预防更多的心血管事件,但对于1年以上的房颤患者无额外益处。
研究者指出,既往有两项大规模研究发现,与控制心率相比,控制心脏节律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住院。
该研究显示,不论是较早(诊断房颤1年内)还是较晚(诊断房颤超1年)启动治疗,控制心脏节律者中安全性事件的发生风险并不高于控制心率的患者。
该研究从韩国全国健康保险服务数据库中纳入2011年7月至2015年12月因房颤新接受节律控制(抗心律失常药物或消融)或心率控制治疗的22 635例患者,其中54%为男士,中位年龄为70岁。
中位随访2.1年时,诊断房颤1年内,与接受心率控制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节律控制治疗的患者发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包括心血管死亡、缺血性中风、因心衰住院、急性心梗)的风险降低了19%。
而在诊断房颤超过1年的患者中,控制心率和控制节律对于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预防作用无明显差别。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Radiology:三维深卷积神经网络使HCM心肌瘢痕自动定量成为可能
下一篇:从小管好血压、血脂和体重,中年脑子更灵光!Circulation芬兰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