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全球统一定义独立预测10年死亡
2012-10-07 15:41:1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07年,ESC/ACCF/AHA/WHF联合颁布了以肌钙蛋白(cTn)为基础的心肌梗死(MI) 全球统一定义。但人们这个新定义对心肌梗死定量和临床意义一直存在争议。近日一项研究分析了该定义对心肌梗死(MI)10年死亡率的影响,发现新定义对急 性冠脉综合症患者(ACS)MI的诊断率增加1/4,MI是患者10年死亡的独立预测因素。此外,心脏血运重建可显著降低10年死亡率。研究结果9月17 日在线发表于《欧洲心脏杂志》(Eur Heart J)。

  该研究分析了1999年1月至2000年12月间676例因急性冠脉综合症(ACS)进入ICU治疗的连续病例。采用Cox比例危险模型计算 10年死亡率,根据以下定义确定有或无MI:①典型症状+持续性ST段升高,或左束支传导阻滞(ST段升高定义);②典型症状+CK-MB活性升高,和/ 或降低> ULN(旧定义);③典型症状+ cTn I升高,和(或)降低超过参考值上限(ULN)(旧定义);④典型症状+ cTn I升高和/ 降低>99百分位值(全球统一定义)。

  研究表明,ACS患者10年总死亡率为23.8%。根据ST段抬高定义、旧定义、全球统一定义诊断MI的比例为分别为:33.6%、55.8% 和70.1%;有和无AMI 校正后10年死亡危险比分别为:0.71 (95% CI:0.46–1.08; P=0.11)、 0.84 (95% CI: 0.55–1.27; P = 0.40)和1.58(95% CI: 1.07–2.40; P=0.03)。与未接受血 运重建的患者相比,接受血运重建的患者住院期间死亡率更低(72%)。

相关热词搜索:心梗 定义

上一篇:时代使命:减少可预防的心血管死亡
下一篇:中风的发生有年轻化倾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