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监控 病人“居家”治疗
2009-12-30 16:02:38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76岁吴大爷患冠心病多年,每次发作在医院救治后都要再住院治疗几天。近日,吴大爷冠心病再次发作,经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后,戴着TE-8000无线网络监测器便回家了。

  TE-8000无线网络监测系统对患者而言,相当于把监护仪带回了家,同时还能够享受到医院里专业人员的监护服务。它外形精小,便于携带,可同时进行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三项监护。患者在需要的时候进行自我检测,并通过网络数据交换,提供远程诊断等医疗服务,由医生诊断和指导,如监护结果可疑或异常,就及时来医院就诊。该院体检中心袁凤銮主任介绍说,该系统对患者实施时时监控,把健康的隐患扼杀在摇篮中,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群,有心血管、肺部、糖尿病患者,以及肥胖、鼾症、生活缺乏规律患者。但是,远程无线网络监测系统不能取代常规的检查,特别是不能预测范围之外的其他突发异常情况。为确保安全,患者还须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吴  志  葛建伟)

相关热词搜索:治疗 居家 病人 监控

上一篇:小中风患者:5点判断卒中风险
下一篇:寒潮来袭出门前量血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