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后无复流的独立预测因素
2012-01-09 20:26: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老年ST段抬高型急性心肌梗死(STEMI)患者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后无复流的独立预测因素为入院收缩压<100 mm Hg、侧支血流分级0~1级、PCI前血栓评分4分和使用主动脉内气囊反搏。

入选668例STEMI并急诊成功行PCI的老年患者,分为无复流组和复流组,收集患者的临床、冠状动脉造影和PCI资料评价无复流,分析评价无复流的独立预测因素。

668例老年患者中,发生无复流181例(27.1%)。

分析结果显示,入院收缩压<100 mm Hg、侧支血流0~1级、PCI前血栓负荷评分4分和使用主动脉内气囊反搏是老年STEMI患者急诊PCI后无复流的独立预测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冠状动脉 介入治疗 无复流

上一篇:心房颤动管理方面的进展
下一篇:成人先心病运动受限参考值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