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憋劲也会脑出血
2009-12-02 16:31:11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病例个案:70岁的刘老太太身体非常好,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可是前两天,刘老太太在弯腰拎一瓶开水后,突然半边身子不能动弹,家人将老人送往医院急救,诊断为脑出血。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科张均主任:除了高血压性脑出血外,长期抽烟、糖尿病、高血脂和年龄增大也会导致动脉硬化,以至发生非高血压性脑出血。刘老太太就是典型的非高血压性脑出血,因为年龄较大出现动脉硬化,加上最近寒冷天气的刺激,以及弯腰拎东西憋劲时血压瞬间升高,才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

由于脑出血死亡率极高,因此,除了高血压患者要控制血压外,戒烟、控制血糖和血脂也非常重要,还要避免寒冷、情绪激动、憋劲、便秘等诱发因素。(柳辉艳)

相关热词搜索:脑出血 老人

上一篇:弹腋窝给心脏减减压
下一篇:小中风患者:5点判断卒中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