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反复心衰 三腔起搏器除隐患
2010-07-25 18:13: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杜老先生今年76岁,多年来反复无明显诱因地发生胸闷、气短,发作时不能平卧,伴咳嗽、大汗,不易缓解。前几天,老人再次发病,入住哈医大一院心血管内科七病房。心脏彩超显示老人的心脏明显增大,因心脏扩大,反复出现心衰。根据患者情况,该院心内科梁兆光教授日前为其安装了具有自动除颤复律功能的再同步治疗三腔心脏起搏器,使老人不再受到猝死的威胁,提高了老人晚年的生活质量。

  据梁兆光教授介绍,这种具有抗心衰和除颤功能的新型无线程控起搏器,对慢性心衰伴有可能出现心源性猝死的患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能有效避免病人猝死,改善心功能。这一除颤器在体外配备了一台便携式监测仪,当监测仪监测到患者心律异常、心功能恶化或起搏器出现故障时,自动进行提醒。患者可及时发现而到医院咨询、检查或进行抢救,实现了心脏无线监测和早期预警,能让病人犹如24小时有贴身医生相伴。(许延庆)

相关热词搜索:隐患 反复 老人 心脏

上一篇:健康人也可能突发肺栓塞
下一篇:测血压前先排小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