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修益:肺癌发病已趋低龄化
2012-04-23 07:51:3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由于目前我国存在吸烟低龄化的倾向,青年人平均吸烟年龄已经由1984年的22.4岁下降为现在的19.7岁。随着烟民的低龄化,得肺癌的年龄是否也会下降呢?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教授做客《名医堂》,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肺癌发病低龄化的问题。

  inserted image

  年轻人的肺癌发病已趋低龄化。刚才提到过,肺癌跟吸烟密切相关,这个相关性可以用一个20、20、20来定,如果20岁以前吸烟每天超过20支 连续吸烟20年,这样的人群是肺癌的高发人群。设想一下如果目前开始吸烟的年龄降低,比如从20岁开始抽烟,抽到20年以后40岁,40岁已经抽烟20年 了。随着我国烟民的低龄化,肺癌发病率也出现低龄化。像选拔干部一样,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党培养干部不容易,培养区长、处长,当您的位置越来越重要的时 候,突然得了肺癌,不但是你家的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不能说肺癌是一个老年病,或者说肺癌不是老年病,肺癌不是老年人所特有的疾病,它与生活方式有关, 如果居住在肺癌高发地区,年轻人也容易得肺癌。特别是现在随着一些相关因素,如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吸烟、职业因素的增加,目前整体来讲,所有癌症都有年 轻化的趋势。

相关热词搜索:支修益 肺癌 发病

上一篇:“阿司匹林防癌”再掀争议
下一篇:吸烟不但致癌更影响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