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内酯是否会影响乳腺癌风险?
2012-08-19 10:39:0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未在 55 岁以上女性中发现该风险有所增加

背景

螺内酯是一种醛固酮拮抗剂,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并长期用于心脏衰竭的治疗。 来自英国高血压学会及英国国家健康与临床优化研究所的最新指南提出,螺内酯在顽固性高血压的管理中发挥了一定作用。 然而,出于对动物模型中致癌可能性的顾虑,英国在 1988 年撤销了螺内酯治疗高血压的许可。 本文介绍了一项回顾性配对队列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探讨了在 55 岁以上女性中,螺内酯暴露对乳腺癌发病率的影响。

  • 纳入该研究的 1,290,625 名女性(> 55 岁)无乳腺癌病史。
  • 研究识别了在 55 岁后,曾获得至少 2 份螺内酯处方的女性 (n = 28,032),并按照年龄和多种人口统计学参数将每名符合入选条件的女性与 2 名无螺内酯暴露的对照相匹配。
  • 在暴露组中,将近半数的女性曾接受过至少 12 份螺内酯处方。
  • 从第一次处方的日期开始,经过平均时间为 4 年的随访,螺内酯暴露组和对照组的未校正乳腺癌发病率类似(分别为 0.39% 和 0.38%)。
  • 与未暴露组相比,螺内酯暴露组的风险比为 0.99 (95% CI 0.87–1.12)。

结论

“这些数据显示,在无乳腺癌病史的 55 岁以上女性中,使用螺内酯对心血管疾病进行长期管理不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Mackenzie IS, MacDonald TM, Thompson A, et al. Spironolactone and risk of incident breast cancer in women older than 55 years: retrospective, matched cohort study. BMJ. 2012;345:e4447.doi:10.1136/bmj.e4447.

相关热词搜索:螺内酯 乳腺癌

上一篇:反式脂肪酸摄入与患癌风险有关
下一篇:肿瘤预防治疗可从炎症入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