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 降低乳腺癌风险的有效性
2013-05-09 10:37:0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显著降低侵袭性雌激素阳性肿瘤的发病率

背景

乳腺癌风险较高的女性中,他莫昔芬和雷洛昔芬可降低她们的患病风险,但该效果的持续时间尚属未知。 我们评估了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 (SERM) 对乳腺癌发病率的有效性。
 

方法

我们在九项预防试验中比较了四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SERM;他莫昔芬、雷洛昔芬、阿佐昔芬,拉索昔芬)与安慰剂或他莫昔芬(一项研究),并对这些实验参与者的个体数据进行了荟萃分析。 我们的主要终点为 10 年随访期间所有乳腺癌(包括导管原位癌)的发病率。 通过意向性治疗进行分析。

结果

我们分析了 83 399 名女性的数据,其中涉及 306 617 名女性的随访(年)。 中位随访时间为 65 个月 (IQR 54—93)。 总体而言,我们发现乳腺癌发病率降低了 38%(风险比 [HR] 0·62,95% CI 0·56—0·69),而在随访的前 10 年,如果要防止一例乳腺癌事件发生,则需要 42 名女性接受治疗。 随访前 5 年的降幅大于第 5—10 年 (42%, HR 0·58, 0·51—0·66; p<0·0001vs25%, 0·75, 0·61—0·93; p=0·007),但我们发现不同时间段之间并无异质性。 所有 SERM 均可引起血栓栓塞事件显著增加(比值比 1·73,95% CI 1·47—2·05;p<0·0001)。 我们发现,脊椎骨折显著减少了 34% (0·66, 0·59—0·73),但是对非脊椎骨折的影响较小 (0·93, 0·87—0·99)。

结果解读

所有 SERM 均能在治疗期间及治疗完成后至少 5 年内,降低侵袭性雌激素 (ER)-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 与其他预防性干预措施类似,我们需要慎重考虑风险和收益,从而识别最有可能从这些药物中获益的女性。

Cuzick J, Sestak I, Bonanni B, et al. Selective oestrogen receptor modulators in prevention of breast cancer: an updated meta-analysis of individual participant data. The Lancet. 2013; doi:10.1016/S0140-6736(13)60140-3.

相关热词搜索:SERM 降低 乳腺癌

上一篇:运动可以降低肝癌的风险
下一篇:定期筛查防治宫颈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