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环境容易导致胃痛
2013-01-13 09:15: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发现,潮湿的环境与胃病有着某种内在的联系
 
研究发现,潮湿的环境与胃病有着某种内在的联系

 

暴雨会加速疾病的传播

暴雨会加速疾病的传播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科学家研究发现,类似英国潮湿的气候天气,不仅仅会让人感到不舒服,还会给人带来一些疾病。科学家发现,在欧洲的一些常有暴风雨气候的地区,人们往往容易患上胃病。这是因为暴雨会让排水沟溢出,这就会导致病毒在人们日常的常用水中萌芽。例如,喜欢水上运动的人更容易得病,就是这个道理。

  据悉,科学家近日为追踪欧洲水域中来自人类排泄物的有毒病菌,特意做了一份“欧洲Viroclime项目”的相关调研。这份调研报告重点针对欧洲一些国家的市民,其中包括西班牙、匈牙利、瑞典、希腊以及巴西的某些区域。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了两种可以作为许多水传疾病的“信号”病毒,其中一种病毒会导致人们常见的冬季呕吐疾病,另一种则为诺瓦克病毒。

  迄今为止,人们对水传疾病的科学知识了解甚少,来自北卡大学的病毒学家马克—苏伯思(Mark Sobse)表示,如果在这次调研中可以搜集到更多的数据,我们就能够从这些数据中研究出治疗水传疾病更好的方法,并且还能发现更多种类的水传疾病。但目前对水中病毒的测量依然是个难题。科学家相信如果可以很好的监视水中病毒,他们就能够从中预测出气候变化带来的后果,从而可以针对该预测研发出对应的全新保健防护措施。并且还能预测出雨季中胃病患者的数量。

相关热词搜索:潮湿 环境 胃痛

上一篇:评估乳腺癌筛查:定论
下一篇: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