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癌素M是炎症性肠病预后较差和治疗无反应的生物标志物
2021-04-15 09:27:4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炎症性肠病 | 抑癌素
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是一组慢性的易复发的炎症性肠病(IBD),此类疾病在世界范围内患病率日益增加。目前对于IBD的诊断并不简单,由此就会导致诊断延迟,并影响随后的整体生活质量和疾病进展。在潜在的生物标志物中,制抑素M(OSM)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2017年,West等人报道了IBD患者的肠组织中OSM和OSM受体β(OSMR)的表达增加,并导致肠道炎症的加剧。在本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旨在进一步揭示OSM和相关受体作为粘膜和血清中IBD诊断,预后和治疗反应的标志物的潜力。

研究人员从患有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的患者中收集了黏膜活检标本和血清,所有患者是由以下患者组成的:(1)未接受过治疗的新诊断患者,(2)开始使用抗TNF的患者或(3)维多珠单抗治疗,(4)术后患有CD的患者,以及(5)患有IBD的家属,包括未受影响的一级亲属(FDR)。研究人员测量了粘膜OSM及其受体OSMR / LIFR和共受体IL6ST的基因表达,以及血清OSM的蛋白质表达以检测OSM与炎症活动性之间的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与对照患者相比,新诊断的患者粘膜中OSM / OSMR显着增加。同样,术后复发性CD中回肠OSM / OSMR明显上调。新诊断的患者和术后复发性CD(FC≥2.6)患者的血清OSM升高。在患有IBD的家庭中,FDR患者的血清水平高于对照组(FC = 2.2)。此外,结肠OSM / OSMR升高可预测抗TNF和维多珠单抗治疗均原发性无反应(FC≥2.4)。

本项研究发现OSM不仅在新诊断的IBD患者和术后CD复发患者中而且在其FDR中都是组织和血清中的诊断性生物标志物。较高的结肠OSM水平还与不良预后和对生物疗法的原发性无反应有关。
原始出处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逆转录转座子具有抑癌功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