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照射与癌症
2012-02-03 10:11:0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紫外线辐射(UV)对健康很重要,它在维生素D合成、钙质吸收和骨骼生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但是,过量UV(太阳或人造光源)会导致晒伤,加速皮肤老化,并可导致不同类型的皮肤癌

  50%~90%的皮肤癌归因于过量UV。根据国际癌症研究组织(IARC)的报告,全球每年大约有20万例黑色素瘤新发病例和46000例黑色素瘤相关死亡病例。此外,约有280万鳞状细胞癌和1000万基底细胞癌被认为与过量UV有关。

inserted image

  较少有人知道的是,过量UV与免疫系统功能减弱、白内障和其他眼病有关。

  预防皮肤癌的方法包括:停止使用日光浴床、避免过量日光照射、涂抹防晒霜、穿戴遮光衣物等。

相关热词搜索:日光 照射 癌症

上一篇:运动与癌症
下一篇:饮酒与癌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