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红霉素脂质体具有抗白血病活性
2013-08-02 11:19: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比较柔红霉素脂质体和伊达比星作为儿童急性髓性白血病诱导治疗的随机试验:来自AML-BFM2004研究的结果(Randomized trial comparing liposomal daunorubicin with idarubicin as induction for pediatric acute myeloid leukemia: results from Study AML-BFM 2004)

强化诱导能显著改善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患者的结局。为进一步增强蒽环类药物的剂量,同时不增加其心脏毒性,我们比较了诱导治疗中具有潜在较低心脏毒性的柔红霉素脂质体(L-DNR)和伊达比星在高于等效剂量(每日80 vs 12 mg/m2,3日)时的效果。在多中心治疗优化试验AML-BFM2004中,611名儿童患者中的521位(85%)被随机分配至接受L-DNR或伊达比星诱导治疗。两个治疗组的5年结果是相似的(总生存期是76% ± 3% [L-DNR] vs 75% ± 3% [伊达比星],Plogrank=0.65;无事件生存期[EFS] 59% ± 3% vs 53% ± 3%,Plogrank=0.25;复发的累积发生率是29% ± 3% vs 31% ± 3%,P(Gray)=0.75),普通风险(72% ± 5% vs 68%±5%,Plogrank=0.47)或高风险(51% ± 4% vs 46% ± 4%,Plogrank=0.45)患者的EFS结果也是如此。在t(8;21)患者中,L-DNR能产生更好的EFS。总体上,与伊达比星相比,L-DNR治疗相关的死亡率较低(2/257 vs 10/264名患者,P=0.04)。诱导后罕见3/4级心脏毒性(4 L-DNR vs 5 伊达比星)。仅1名L-DNR治疗患者和3名伊达比星治疗患者在随访期内出现亚临床或轻微的心肌毒性反应。总之,在给定剂量下,与伊达比星相比L-DNR具有与之相当的抗白血病活性,而且可能在某些亚组中更具活性,同时治理相关死亡率更低。

相关热词搜索:红霉素 脂质体 白血病

上一篇:FDA警告维生素膳食补充剂B-50含有类固醇,可引发风险
下一篇:二甲双胍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