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9283抗白血病试验启动
2012-01-30 10:08:2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药物开发办公室启动了一种新型药物的首个试验,该药物用于治疗年龄在六个月至18岁之间,对治疗不再有反应的急性白血病儿童。

在这项始于儿童的研究中,将有15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和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儿童接受AT9283的治疗。AT9283属于一类叫做极光激酶抑制剂的新药。

该试验是由位于泰恩河畔的纽卡斯尔市的Great North儿童医院领导的,并还在其他四个临床中心进行。

尽管儿童期白血病的治疗已取得了巨大进步,但英国每年约有100名未满15岁的白血病患儿死去。复发或对目前的治疗产生抵抗的白血病仍是儿童期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癌症是儿童期死亡的第二个最常见原因。

在实验室研究中,AT9283看似很有希望,且它已在少数成年人(实体瘤和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以及患实体瘤的儿童和青少年中进行了测试。这项试验将有助于确定正确的药物剂量并调查它是否可以治疗白血病儿童及青少年。

AT9283可阻止一组控制细胞生长的叫做极光激酶的蛋白质的活动。阻止了这些蛋白质就能终止癌细胞的成长能力。

在英国,每年约有1500名儿童被确诊为癌症白血病作为最常见的儿童期癌症约占所有病例中的三分之一(31%)。

本研究由药物开发办公室(DDO)拨款、管理并发起,药物由Astex制药公司提供。

相关热词搜索:AT9283 白血病 试验

上一篇:黑色素瘤药物会使业已存在的具有RAS基因突变的细胞发育为皮肤鳞状细胞癌
下一篇:Rebif已被批准用于早期多发性硬化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