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锅有毒--请谨慎使用
2013-11-25 18:32: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被广泛应用于不粘锅上的特氟龙并不像其拥有者-杜邦公司说的那样安全。杜邦公司承认它可使鸟类很快毙命,但是对公众隐瞒了特氟龙对人类,尤其是对新生儿的危害。特氟龙已经被发现渗入了大多数人的血液中,尤其是孩子。

(出自ABC 20/20新闻的网络存档。这篇文章太重要了所以没有从互联网上删除!)(编译备注:这句是原文直译 )
特氟龙(Teflon,又名泰富龙、特氟纶、铁氟龙、聚四氟乙烯、PTFE)被用在锅、服装、甚至是建筑上,但现在这种著名的化学不粘物 - 被推到了导致癌症和出生缺陷的风口浪尖。

巴基?贝利的母亲是在杜邦公司的西弗吉尼亚州的工厂工作时怀的孕。

不粘锅会让人生病?
美国环保署正在研究是否特氟龙危及健康

作者:布赖恩.罗斯,朗达.施瓦茨和麦迪.萨澳
2003年11月14日 - 对于巴基.贝利的父母, 当年8月他们22岁的婚礼是一个他们永远想不到会和恐惧沾边的日子,然而他们的儿子开启了这样的生活。巴基出生于1981年1月,只有一个鼻孔和一只变形的右眼。
“医生告诉我们不要挂念他,因为他可能不会撑过今晚, ”苏.贝利,巴基的母亲,告诉20/20记者 。 “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意思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婴儿....我流了这么多的眼泪以至于再也哭不出泪了。”
如今,二十年后,带着30多个手术瘢痕,巴基挺身而出,告诉20/20 ,他想知道谁或什么东西让他生来就如此艰难。
“我从来没有感觉正常过。当你在外面走,每个人都看着你,你是没法感到正常的。而且人家盯着你看的原因不是因为看上去‘他是名人’或者‘他是有钱人’“巴基说。 “是因为他的长相特别。 ‘你可以从他们的眼里看出来。 “
此化学物质被检测到广泛存在于血液中
贝利的家人和其他人把责任归咎于苏工作的地方,在那里她怀上了巴基 - 即位于西弗吉尼亚州 帕克斯堡的巨大的杜邦工厂,在那里工人混合化学品以制造特氟龙——它便是用在厨房炊事用具上的大名鼎鼎的不粘物质。
特氟龙,标榜让生活变简单的产品,也可以不同的形态被用在地毯和衣物除污上。杜邦公司称这些产品是家庭主妇的“最好伙伴”。
特氟龙以及用它生产的化学品的工业已经壮大为每年20亿美元。它包括全氟辛酸铵,被称为C-8 ,在试验的动物身上它已被证实与癌症、器官损害和其他的健康损害相关。
同样,此化学品, C-8 ,不仅在苏怀贝利时的验血被发现,而且,事实证明,也出现在了几乎每一个美国人血液里,尽管量小但仍然可被检测出来。这一发现使得贝利家发生的故事意义远远超出了西弗吉尼亚州的这个小镇。
“现在回想起来,这有可能是化工行业犯过的有史以来不是最大,就是最大错误之一。”环境工作组织,一个激进组织负责研发的副总裁简?霍利亨说。
“它们怎么能不进入我们的血液呢? ”霍利亨说。 “它们存在于如此多的的消费类产品中,我们正在谈论的是Teflon(编译备注:即特氟龙,杜邦产品名,它是多个化学物质的统称,俗称“塑料之王”,由于化学性质稳定、耐腐蚀好,应用领域极广)、 STAINMASTER (编译备注:一个知名的毯清洁剂品牌) 、GORE-TEX (编译备注:防水透气性布料品牌,常用于户外衣物和鞋上) 、Silverstone (编译备注:一个知名品牌,主要产品为电脑机箱、电线等),所以如果你买的衣服是特氟龙或其涂层的,它们可以防尘防污渍,也能通过皮肤渗透到血液里。“
霍利亨和她的同事,克里斯?塞耶,EWG的资深科学家,针对特氟龙钻研了杜邦公司20多年的机密文件以及其他行业的文件。

最高的C-8含量出现在儿童身上。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消息,有些最高的C- 8含量,是在接受测试的一些孩子身上发现的。即使杜邦公司说,不能排除和特氟龙相关的产品,如STAINMASTER地毯清洁剂,释放化学物质,但是在血液中浓度如此之高远远超出了杜邦公司推测中的小剂量。
“我们确信我们说的是事实,科学事实,证明材料是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杜邦公司负责研发的副总裁乌玛?乔杜里这样告诉20/20记者 。乔杜里是杜邦公司中选出来的捍卫特氟龙的高管,她声称,该物质是完全安全的,尽管关键化学物质, C- 8 ,在每个人的血液中发现。
“我们不认为有任何不利的健康影响, ”她说。 “我们的血液中有很多化学物质。”
现在,意外发现几乎所有美国人的血被C-8污染,再加上令人担忧的实验室研究,导致环保局高度重视其该化学品的风险调查。
“这是一个潜在威胁, ”霍利亨说。 “而研究发现EPA的移动速度很快。人体血液水平与 能伤害实验动物的水平 太过于接近,这就是为什么它们移动地太快。”
“特氟龙流感

特氟龙会导致另一个更直接的健康问题,根据环境工作组织调查。用带特氟龙的不粘锅烹饪,当锅过热时人会像得流感一样。

“感觉就像流感,”霍利亨说, “头痛、畏寒、腰酸、体温在100和104华氏度之间(编译备注:等于37.8 ~ 40 摄氏度)。
”杜邦公司说,释放出烟雾是由于锅过热,他们认为在普通烹饪时不会达到那样的温度。

但是,如同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在厨房为20/20记者展示的 ,锅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达到这一温度。
“达到554华氏度(编译备注:等于290摄氏度),”霍利亨说, “研究表明,超细颗粒物便开始从锅体脱落。这些微小的粒子能够深深地嵌入到肺部。
”锅越热,释放的化学物质就越多。 “达到680华氏度(编译备注:等于360摄氏度) ,特氟龙便开始释放有毒气体, ”霍利亨说。

事实证明,杜邦公司已经知道“特氟龙流感”很多年了。
“你吸入了某些烟雾,是的, ”乔杜里说, “你会感觉像得了流感,这是可逆的。 ”乔杜里说,流感是暂时的,持续最多一两天的。她还补充了一个关于此流感的警告,不是出于锅自身的问题,被写在了杜邦公司的网站上。

在为20/20记者展示时 ,一块腊肉刚刚变香脆,特氟龙锅便超越了500华氏度(编译备注:等于260摄氏度) 的初始预警点。
“我以前没做过腊肉, ”乔杜里说。 “我不能评论。 ”

环境工作组已经尝试过,但没有成功拿到政府的指令,即在不沾锅上贴出警告标签。
养鸟需当心

一位消费者警告说,美国杜邦公司确实提醒过特氟龙烟雾,但没提到危害人类,而是危害鸟类。特氟龙锅过热产生的烟雾可使其毙命。
谢尔比?格林曼告诉20/20 ,当她把水从特氟龙锅里倒出来时,厨房的宠物鹦鹉从笼子里倒栽葱,一命呜呼了。
“我没闻到什么,也没看到任何烟雾, ”她说。 “当鸟类吸入它们,就完蛋了。它们对鸟类没有什么好处。 ”
鸟类饲养者组织说有上千只鸟被特氟龙烟雾害死了。杜邦公司说,之所以发生这是因为鸟类有小而敏感的肺部。
“人们不应该把鸟放在不通风的厨房里, ”乔杜里说。
长期影响?
关于C - 8最令人关注的是,它对使用特氟龙产品长大的一代人来说可能会有长期危害。科学家说,如果有任何长期影响,他们首先会去找那些曾与化学品接触最多的人 - 也就是那些在西弗吉尼亚州特氟龙工厂附近工作、生活、喝水的人们。

“有了杜邦这样的邻居,你不需要任何敌人, ”俄尔?坦,一位当地居民说道。
现在,当地居民,包括巴基?贝利的家人提起了诉讼,指控杜邦公司试图掩盖它们所知道的的特氟龙危害。
“我们有理由指控,多年来杜邦公司一直清楚地知道这些问题,”负责起草此案的辛辛那提律师罗伯特.A. 波拉特说道。
也许最能说明问题的是杜邦公司的内部文件,现在才公之于众,它们显示了公司知道1981年在特氟龙生产线工作的八名妇女中,两人的孩子有先天缺陷 - 不只是苏?贝利,还有一个母亲,20 / 20记者可以找到她。
点击这里(编译备注:原文缺少链接)查看关于出生缺陷的公司文件。
另一位母亲,卡伦?罗宾逊,生下了一个儿子,眼睛有缺陷。 “应当追究杜邦公司对公众掩盖此类秘密的责任, ”罗宾逊对20/20说道。
现在,小学校长罗宾逊说,她最近才发现,自己的血液里特氟龙C-8的含量极高。她担心她的第二个孩子,一个女儿,也受到了影响。

“我生下了一个女儿。两年前,我们发现她的肾脏有先天缺陷,一个肾脏没长大。另一个肾脏的尺寸是正常人的三倍, ”她说。

杜邦公司否认试图掩盖发生在卡伦?罗宾逊和苏?贝利的孩子身上的事情。它说,22年来该公司没有对政府透露具体的出生缺陷研究,是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将化学物质C-8和先天缺陷关联起来。杜邦公司继续坚持,特氟龙及其使用它的化学品对工人们是安全的。
乔杜里说,在普通人群中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并不少见。”“
我们已经有科学家钻研了数据。在科学事实的领域中,这并不是一个统计学典型样本, ”她说。 “所有其他的孩子是正常的,而且自那时以来,我们没有看到很多带出生缺陷的孩子。”
乔杜里承认,杜邦公司并没有做后续的研究,以研讨其工人孩子的出生缺陷。
目前有人们对特氟龙化学品正在做更多研究,但巴基等人不知道为什么过了这么久。巴基preponderance贝利身上发生了什么,已经成为联邦政府优先审查特氟龙及其化学物质是否安全的一部分。
“我不得不考虑要不要生小孩,我的经历让我没法放心, ”巴基说。
尚未进行审核,环保局说,目前还不是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特氟龙产品的时机。环保局审核C - 8和特氟龙相关产品的结果预计将在在未来数月发布。
(编译备注:美国政府在2006年正式要求杜邦公司减少用来生产不沾涂料特氟龙的化学品,在2015年前停用全氟辛酸(Perfluorooctanoic acid,PFOA))。)

点击见ABC新闻

关于特氟龙的事实



发明于美国20世纪30年代。1946年,最先由杜邦公司以特氟龙之名投入市场。拥有人类已知所有固体材料的中最低的摩擦系数。被应用与锅、平底锅、大衣、子弹和管道内衬。
特氟龙害死了我的宝贝

一位母亲的婴儿几乎足月,在出生之前被特氟龙害死了。下面是这位母亲痛苦邮件的原文。
丹妮尔要求,所有那些有同样遭受惨痛损失 - 或有类似问题,即她们未出生或出生的婴儿 - 为特氟龙烟雾所累的母亲,把他们的故事发送给她,把证据收集起来引起当局者的注意。
您可以发邮件给Danielle.或者通过Truehealth发给我
http://www.truehealth.org/teflonmurder.html
================================================== ========

光气(又名碳酰氯、二氯化碳酰)也可以是化学反应的结果。光气是焊接发出的气体之一。当某些物质着火时也会释放出它。某些物质指的是:去漆剂,干洗液,家庭和办公室家具,地面覆盖材料,和电绝缘材料。当特氟龙太热和点着时,它散发光气。
================================================== ========

看不见的危险,为保护鸟儿,请让它们远离不粘炊具:据美国兽医协会和毒物控制中心消息,过热的Teflon?和其他涂有聚四氟乙烯( Polytetraflouethylene )的不粘锅发出的烟雾可致鸟类毙命。
把锅放在滚热的炉子上时,它们变得过热,会发生毒性反应。最初认为中毒发生前,炊具须达到的500度华氏度或280摄氏度。最近发现,温度低至285华氏度(编译备注:等于141摄氏度)即可使鸟儿毙命。当产品一变热,烟雾便开始发散。 ”结果是有毒颗粒释放到空气中,鸟吸入空气会引起鸟的肺部严重损伤。鸟类无法以呼气或咳嗽来清除有毒颗粒,因此更容易发生这种中毒。 ”

有毒烟雾通过整个房子迅速飘散。即使鸟在另一个房间也会死掉。当鸟儿暴露于有毒烟雾后,可能几秒钟内,也可能24小时之内死掉,因为烟雾可在窗帘,装饰布等材料挥之不去。不粘炊具过热引起肺部损伤,导致鸟儿非常痛苦死去的变化是不可逆的。解剖因暴露于过热的不粘炊具而死的鸟类可见其病灶和肺部出血。
Teflon?和所有品牌的不粘炊具以及许多电器都涂有氟聚合物树脂。不同的企业对相同类型的树脂有着不同的品牌名称。 PTFE涂层可存在于在锅碗瓢盆、煎锅、锅、饼干烤盘、蛋糕盘、和其他烤盘、炉具滴油盘和烧烤用具、自洁烤箱、电煎锅、炒锅、炖锅、油炸锅、爆米花机、馒头机,室内设备以及其他产品比如电熨斗、烫衣板垫、卷发器、吹塑机、取暖器、现在某些类型的加热灯和灯泡中。
永远都要阅读所有随新炊具、电器和灯泡出示的文字说明,看看它是不是:“不粘”或“PTFE” 。如果是,那么它涂有含氟聚合物型物质。如果您不能确定,请拨打公司问问。永远不要依赖于店员说的话。尽最大可能避免使用不粘锅或产品,不要认为它只要不过热就安全。现在就扔掉它们吧。用不锈钢或铸铁炊具代替。有关特氟龙与鸟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最近法院( 2005)已经要求杜邦公司公开那些他们隐瞒公众20多年的文件。特氟龙烟雾会危害人类和鸟类,他们知道这些已经20多年了。
Google 搜索特氟龙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q=Bucky+Bailey+teflon
特氟龙的不粘特性
http://news.bbc.co.uk/1/hi/magazine/3697324.stm

特氟龙带毒进入人们的血液?
http://www.patandkat.com/sleep/2003/11/17/teflon_poison_in_everyones_blood.html

律师文件:
http://www.enviroblog.org/2005/08/teflon-attorneys-win-trial-lawyer-award.html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吃太多甜食容易健忘:高血糖容易导致记忆问题
下一篇:在酒内混合饮料会增加中毒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