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快餐增糖尿病冠心病风险
2012-07-11 12:24:2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一项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指出,西式快餐摄入可以增加东方人2型糖尿病(T2DM)发病和冠心病(CHD)死亡风险,提示我们需要进一步关注流行病学和营养学转变背后的全球饮食文化互相渗透现象。研究结果于2012年7月2日在线发表于《循环》杂志(Circulation)。

  西式快餐与美国人群膳食结构导致的心肌代谢低下有关,伴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这种饮食方式在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中的人群中越来越普遍。

  研究分析了新加坡华人摄入西式快餐与T2DM和CHD死亡率的关系。共涉及1993年至1998年间新加坡华人健康研究中45-74岁的研究对 象。截止2009年12月31日共分析52584例人群的CHD死亡率,期间发生1397例死亡。43176 位参与者被纳入T2DM发病率观 察,1999-2004年随访期间共有2252人患病。T2DM和CHD死亡率危险比均经统计学、生活方式和饮食因素校正。

  研究结果表明,摄入西式快餐相对较多的人群(≥2次/周)较摄入少或不摄入的对照人群糖尿病发生风险增加 (HR=1.27,95% CI=1.03-1.54),CHD死亡率增加(HR=1.56, 95% CI= 1.18-2.06)。经总体饮食方式、 能力摄入、体质指数校正后这种相关性并没有实质性改变。

  链接:

  Western-Style Fast Food Intake and Cardio-Metabolic Risk in an Eastern Country

相关热词搜索:西式 快餐 糖尿病 冠心病

上一篇:现代人要学会“空腹”
下一篇:西式快餐为亚洲输入糖尿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