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吃啥都蘸醋
2010-04-09 19:11:2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我的印象里,山西人已经到了“爱醋如命”的地步。

  山西人吃菜,无论什么菜,都恨不得蘸点醋吃。海鲜也好,酱梅肉也好,东坡肘子也好,都离不开老陈醋的“洗礼”。山西人炒菜时加醋,喝汤时加醋,吃饺子就更别提了。饭店里也是,无论大小饭店,只要走进去,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形态各异、大小不等的醋坛子。等到菜端上来,夹一筷子,醋碟子里打个来回,拨云见日一般,把淋漓滴答的油脂统统沥去,带着一丝酸香送入口中,美味有了,健康也有了。就是开车上了高速公路,老陈醋的大条幅也是随处可见,这里可真是有摆不脱的陈醋情结。

  编辑提示:

  山西老陈醋集团董事长郭俊陆曾有过这样一个解释,醋能溶解食物中的钙和铁,更易于吸收。但也注意不要过量,一天的食用量别超过60毫升(相当于普通汤勺的4勺)。此外,吃醋对牙齿也不好,最好把醋稀释一下,此外胃不好的人也更要少吃一些。

相关热词搜索:山西人

上一篇:宋美龄每餐少不了菠菜
下一篇:春节饮食调养五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