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乱还是整洁:书桌对你说了什么?
2013-11-02 21:22: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是一个爱干净的人。是的,超爱整洁,我承认。我过去不总是这样,事实上,在我小的时候,父母要求我每天打扫房间一次。打扫完以后,我总是在房间再次杂乱无章前,感到羡慕。中学时,我却做了个180度的大转弯,而现在我无法忍受杂乱无章的环境,每天都花费一部分时间整理。从这可以看出我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心理学家对人的某一品质是如何影响健康进行了长时间的观察。例如,天生有责任、有条理的人保持着强烈的习惯,而且更健康。这是因为他们吃得好,生存的长。研究者很好奇,如果某人反常地有条理或者被强制做事有组织,那么他们是否可以生活的更健康呢。

    上个月出版的《心理科学》刊登了一系列实验。第一个实验中,研究者随机分配一组大学生,让他们在临近的办公地点消磨时间,其中一个地点非常杂乱无章,另一个则十分整洁。十分钟后,允许学生们离开,并且离开时他们要在巧克力和苹果中选一个。根据《纽约时报》,整洁办公室中的学生选择苹果是杂乱办公室中学生的两倍。

    第二个实验中,让大学生坐在一个混乱或者整洁的办公室中,这次让他们想出乒乓球的创新用法。在混乱办公室的人想出了比在整洁办公室中更多的创新用法。

    沃斯博士与她的助手从研究中得出这样的结论:无序的环境似乎能激发打破传统的欲望,更能产生新见解。

    沃斯博士对《纽约时报》这样说道:“如果你需要为了工作解放思想,我的意见是,让杂乱呈现出来,释放你的想像力。但是如果你的基本目标是吃得好,或者是去体育馆,那么首先收拾你的办公室。这样做可以让自然的凌乱得到一些认真的磨练。”

相关热词搜索:杂乱 还是 整洁

上一篇:仅仅四步,提高你的专注力
下一篇:阿斯皮女士访谈系列:小提琴手郑文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