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行为或源于基因异常
2011-11-07 13:24: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加拿大多伦多成瘾与精神健康中心的一项新研究认为,自杀行为可能是由于基因变异导致的。

过 去的研究把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看作是与自杀行为有关的基因。BDNF与神经系统发育有关。成瘾与精神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综合过去11项研究的 结果以及他们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研究的数据证明,在有精神疾病诊断的患者中,那些携带蛋氨酸基因变异的病人相比携带缬氨酸基因变异的病人自杀危险高。

这项研究的数据来自3352名病人,其中1202人有过自杀行为。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神经精神药理学杂志》上。该研究为一种特殊基因与自杀行为有关找到了的证据,增加了我们对诸多自杀复杂原因的认识。

此外,由于导致BDNF功能降低的蛋氨酸基因变异是自杀的一个危险因素,未来可以开发一种药物来提高BDNF的功能,从而预防自杀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自杀 行为 基因异常

上一篇:一句话也会毁了孩子
下一篇:上海少女援交案说明什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