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运动更能愉心
2009-09-26 10:27:11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集体运动能促进人体分泌更多产生愉悦幸福感的“内啡肽荷尔蒙”,这是牛津大学认知与进化人类学研究所最新研究得出来的结论。

  健身学界的专家们一直认为,适当做些体力运动会使人体分泌内啡肽荷尔蒙,从而起到一定的镇痛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在运动后,身体会体验到愉悦感的原因。

  研究小组让12名赛艇手在一艘虚拟船上挥汗划桨45分钟。结果发现,单独训练的划桨手忍痛力不如那些在一起运动的选手。而镇痛能力则是衡量内啡肽荷尔蒙分泌的重要标准。研究人员由此推测,集体运动可以让人更愉悦。

  因此,一些团队活动,诸如美国人常玩的橄榄球,中国人爱玩的扭秧歌,即使是“默不作声”的群体太极拳运动也能更好地愉悦身心,因为它们都是集体活动。更重要的是,这些活动不仅对人有锻炼和激励作用,还能培养人的社交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集体 运动

上一篇:三镇传“骑”
下一篇:抛弃累人仰卧起坐 4招瘦腹更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