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步行5公里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是一个年近40岁的执业律师,上有老,下有小,深知自己的身体好,不但是干好工作的本钱,也是全家人的依靠。但律师工作是成天没黑没白的调查取证、写诉状、开庭办案,没有更多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可不练,身体又怎能支撑这繁重的工作,承担起社会和家庭责任呢?

  2002年春天,我见小区的几位老大爷、老大娘经常步行进行体育锻炼。于是,就学他们,早晨早早起来,步行5公里,晚饭后再步行5公里,几天下来,身体备感轻松,不但吃饭香了,睡眠好了,就连办案也感到更有精神了。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我尝到步行锻炼的甜头后,总用步行5公里的这个目标来约束、鞭策自己。

  一次到河南省许昌市办案,饭后,当事人非要租车送我,我说:“还是步行好,不但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看看许昌的夜景。”他们说:“这里离城东宾馆足有5公里,你啥时候能走到?”我说:“5公里,正好是我步行锻炼的目标,不走5公里,我还睡不好呢。”

  在外地是这样,在本市更是这样,只要没有急事,我都谢绝坐车。近10年来,我坚持步行锻炼,不但使高血糖得到了控制,腿麻、抽筋的毛病也没了,精力更加充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游泳,6~9岁最佳
下一篇:我教外婆打网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