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是否可以运动?哪些运动适合哮喘患者?
2021-04-07 18:41: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哮喘 | 运动
哮喘患者能运动吗?有些哮喘患者害怕自己一运动会诱发喘息使自己的病情进一步加重,所以自己很畏惧运动。其实,哮喘患者只要接受规范治疗,注意避免环境刺激因素,采取科学的运动锻炼方式,是可以进行运动的。并且哮喘患者在缓解期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反而可以降低运动后气喘的发生。
1
哮喘患者适合哪些运动?
哮喘的发生与运动的种类、强度有一定关系。哮喘患者比较适宜的运动有散步、太极拳、高尔夫球、慢跑、骑车、游泳等有氧运动。
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游泳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方式,一方面经常游泳能改善神经系统对体温的调节功能,提高人体对气候冷热变化的适应力,增强肺活量,提高人体呼吸系统的功能;另一方面游泳时患者所吸入的空气较温和,湿度大,而且游泳时身体几与水面保持水平,这有益于肺底部所堆积的黏液疏导,因此游泳可以称得上是哮喘患者最理想的运动。
需要注意的是,游泳池中氯气含量过高易引起哮喘发作。因此,游泳前最好先了解泳池中氯气的含量,并尽量选择一些室外通风较好的泳池。
2
哮喘患者适宜的运动时间?
就季节来说,潮湿的夏季更适合哮喘患者进行运动,而在寒冷的冬季,一方面空气干燥,冷空气中的含氧量也比较低,另一方面哮喘患者往往伴有气道高反应性,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会诱发哮喘发作。
因此哮喘患者应尽量避免在寒冷而干燥的季节运动,如要运动,尽量在室内进行,室外运动时要注意头面部的保暖。
3
哮喘患者在运动之前要做到以下几点:
运动以轻松项目为主,运动时长30分钟为宜,避免患者出现喘息
哮喘患者要在空气良好的公园进行运动锻炼,而且要避免人员密集的地方
运动前做5~10分钟的热身运动,活动开筋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EHJ:空气污染下如何进行体育锻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