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传“骑”
2009-09-18 17:31: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路骑行,一路传递。昨日,“健康武汉·快乐健身”活动自行车队骑行在三镇,将快乐健身的风尚传递。
    上午9:50,在武昌梨园广场、在汉口江滩、在汉阳晴川阁,来自安利(中国)湖北分公司的200名志愿者,骑上统一的免费公共自行车出发,拉开“健康武汉·快乐健身”全民健身大巡游的活动序幕。
    在东湖之滨,车队经过美丽的东湖,一路传递千年的诗情画意;车队经过晴川阁,经过碧波莲花湖,传递古城新颜的芬芳魅力;车队在汉口江滩的微风中前行,新江滩和老建筑,徐徐展开传承历史的画卷……
    一路骑行,一路传递,骑行的车队是在传递一座城市的传奇;一路骑行,一路传递,车队是在传递一种健康蓬勃昂然向上的健康姿态,传递快乐健身的风潮……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年丰、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济鹏、安利(中国)湖北分公司公共事务高级主任汪忠斌和本报负责人出席了在梨园广场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

    武昌
    武昌行云流水一骑穿城
    
    风过青松,阳光正好。80名安利志愿者从东湖梨园出发,一骑清风。东湖楚天台上,编钟悠然,为这千年后的骑行。
    东湖行吟阁里,屈原大夫捋须注视着这群现代的骑者,是否在回想“尚竞技”的楚国,那时上自国王、下至平民无不钟爱的骑射。那是一片崇尚运动的国土,竞技项目之全播扬于列国。
    安利志愿者沿湖骑行,挥手,笑意在骑者与行者之间传递。骑者身上的“健康武汉·快乐健身”的文化衫,传达着此次单车绕城的意义。放鹰台上,正在打太极的老者,向这群健身使者颔首致意,而后,继续以行云流水的姿势,在天地间舞动生命的奇迹。
    浩浩荡荡的安利志愿者骑行队伍,有20多岁的小伙子,也有60岁的老婆婆。一样旋转的车轮,一样轻快的腿脚。
    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刘格婷说,现在她很少开汽车出门了,经常用自行车接送孩子上学,不仅健身,而且环保。她希望更多市民选择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汉口
    汉口十里江滩车行画卷

    “Ye!”昨日上午10点,汉口江滩市政广场,60名年轻人挥手喊着响亮的口号,轻快地穿过彩虹门,驰骋而去。
    这里曾是中国最早的通商口岸、禁止华人入内的租界区,现在是市民们最钟情的临江休闲广场。
    大浪淘沙,穿越历史的江河——骑行在现代的汉口江滩广场上,一边是奔腾不息的长江,一边是曾经的租界老建筑,31岁的安利志愿者林莉骑行着,挥舞着手中“健康武汉·快乐健身”的小蓝旗。她说:“每天早上我都会到汉口江滩来锻炼一会,站在这里的感觉特别好。一个美丽的开始。”
    队员们骑着自行车,车铃清脆,将健身的快乐播撒到汉口的土地上。

    汉阳
    汉阳古城新姿流连忘返

    车轮触摸历史的厚度,汉阳出发点铁门关,已不是当年的金戈铁马之地,散发出雄奇古朴的历史厚重感,车流在景中行,走到莲花湖公园,自行车队伍不自觉地放慢了骑行速度,仰望龟山,平观长江大桥,走近一瞥湖光山色令人惊艳。
    身着统一白色文化衫的自行车巡游队伍一路进发,延绵数百米,场面蔚为壮观。一路上,他们高喊口号,“江城健康行,你行我也行。”一路上,路人频频注视。“愉悦的心情,不仅是沿途的风景带来的,更重要的是拥有健康体魄才能享受这一切。”一位安利志愿者路过汉阳公园时感慨万分。

相关热词搜索:三镇

上一篇:郭兰英喜欢脚心运动
下一篇:集体运动更能愉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