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掉腹部赘肉 举重锻炼是关键!
2015-01-06 20:30: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HealthyDay News”12月22日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腹部愈发容易积累脂肪,而且越来越难甩掉。美国新一项研究表明,想要减掉腹部赘肉,最好在日常锻炼中增加举重锻炼。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要维持现有肌肉,避免体重反弹以及随着年龄增长而日益凸显的大肚腩,关键在于把有氧运动和举重锻炼或者抗阻力训练结合起来。
“肌肉衰减,即骨骼肌的重量减少,与年龄的增加密切相关,所以对于健康老龄化的研究不能仅仅依靠体重这一项指标。 测量腰围是判断老年人身体健康与否的一个更有效的指标。积极参加抗阻力训练,或者更理想的话,结合有氧运动一起,有助于老年人减少腹部脂肪,同时维持甚至增加现有肌肉重量。”Rania Mekary哈佛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道。Rania Mekary是哈佛大学营养系的研究员,也是这篇研究报告的作者。
从1996年至2008年,该研究持续了12年,选取了超过1万名40岁及以上的健康男性作为研究对象,其中他们的体质指数(IBM,通过对体重和身高的运算,从而衡量身体脂肪含量的指标)各不相同,差异较大。
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男性的日常运动,体重以及腰围,以确定哪种运动对于他们的腰围或者腹部脂肪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结果显示,每天坚持20分钟举重锻炼的男性,腹部脂肪的增加量较少,而同样进行20分钟的有氧运动,如爬楼梯,整理院子等,这些男性的腹部脂肪却增加得更多,那些惯于久坐的男性也是如此。
“这次研究重点强调了举重训练在减少腹部脂肪方面的重要性,尤其对于老年人而言。要维持一个健康的体重和腰围,举重训练加有氧运动很关键。”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兼哈佛大学营养学及流传病学教授 Frank Hu说道。
这项研究已于12月22日在线发表在Obesity杂志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早晨散步是减肥的关键:晨光有助于调节新陈代谢
下一篇:你有晨跑的习惯吗?还是选择中午跑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