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兰英喜欢脚心运动
2009-09-18 01:47:02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的祖国》、《南泥湾》,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都出自郭兰英之口,在央视《艺术人生》节目中,郭老透露了自己的健身法:“每天清晨起床后,在床上双手交叉按摩脚心的涌泉穴,对身体大有好处,只要坚持,必有成效。”

  其实郭兰英老师所说的按摩涌泉穴,也就是俗称的“搓脚心”。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当按摩足部反射区后,足部的温度会升高,血液流速会加快(经测定,没有按摩足部时,足部血液流速为12mm/秒,全面按摩足部,血液流速可达到24~25mm/秒),因此是一种很好的强身健体的方法。老年人如果行动不便,可以每天按一按足底。对于那些年轻人,建议经常去公园的“卵石区”上走一走。

  现在,公园大都会特意铺设约10余米长的鹅卵石路,可赤足慢跑、行走或蹦跳上几分钟,不少社区也辟出弯弯曲曲的卵石小径,甚至有的游泳池也将瓷砖底改为卵石底,以便游泳者在挥臂畅游之余,美美地在水中踩石头放松一下。这类活动同郭兰英老师的“足底按摩”效果相同,有很好的强身健体的效果。特别是在秋天,抵抗力下降,多做做“踏石运动”,能够起到防感冒的效果。

  对那些整天活动在写字楼的人,下班后尤其需要多做“脚心运动”。除了增强身体抵抗力外,人是个带电体,干燥环境中,人体的储电量可达几百至几千伏特。这些静电如不及时释放,就将影响到人的大脑神经及血压。工作一天下来,头会感觉昏昏沉沉就是这个道理。光着脚板踩石子,让人体直接与大地接触,便于静电释放,就像盛夏坐在地下室或躺在地上一样,令人轻松、舒适和清爽,比做些健美操更有效。

相关热词搜索:郭兰英 脚心 运动

上一篇:野外生活完全攻略
下一篇:三镇传“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