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健身法”堪比长跑
2013-05-21 21:45:1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没时间”和“懒得动”的人再也找不到不运动的借口了。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3日报道,美国运动医学会《健康与健身杂志》刊出由多位科学家共同设计的“七分钟健身法”。它包括的12项锻炼,只需要利用一把椅子、一面墙,并抽出7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其锻炼效果堪比长跑和举重训练。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人类行为研究所运动生理学专家克里斯·乔丹博士表示,大量研究表明,高强度的间歇式锻炼可以达到长时间耐力训练的效果,还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使健身事半功倍。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几分钟的高强度运动就可以使肌肉发生变化,其锻炼效果堪比跑步或骑车几个小时。

  “七分钟健身法”要求每项锻炼的时间为30秒,在做下一项运动之前必须休息10秒钟,帮助身体恢复体力;上半身肌肉训练要与下半身肌肉训练交替进行;运动顺序很重要,这12种运动依次为:1.开合跳。2.背靠墙直角坐。3.俯卧撑。4.仰卧起坐。5.单腿上椅站立。6.蹲起。7.背椅仰卧撑。8.俯式撑体。9.原地抬腿跑。10.弓箭步。11.俯卧侧转。12.侧卧撑。(如上图)▲

相关热词搜索:分钟 健身 长跑

上一篇:走路是最实惠的运动
下一篇:每天走够4公里,发奖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