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散步是减肥的关键:晨光有助于调节新陈代谢
2014-04-08 10:10: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认为晨光有助于调节人体时钟达到同步的状态
美国科学家对54人进行了监测,并记录了身体在晨光光线下的状态
中午之前的上午时光身体接触明亮自然光线的人比其他人的体重轻
研究人员说,上班族要在午餐休息时间到户外接触一下自然光线
据芝加哥科学家,只要20分钟到30分钟的时间就够了

接触太阳的自然光线当然是减肥的一种不错想法。
科学家们说,早上户外散步的人比晚些户外散步的人苗条。
他们认为明亮的晨光有助于人体时钟的同步,这样有助于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
美国研究人员让54位男女戴上了腕表式监控器,记录一个星期内,身体接触光线情况、睡眠状态以及身体运动量。还对志愿者一个星期所吃的食物做了日志记录。
计算分析的结果显示,即使考虑了锻炼、饮食、睡眠等因素,午前接触强光者的体重仍比较轻。
芝加哥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自然光线的时机、光线强度和光线的持续时间都很重要。
他们说,在室内很难充分接触到自然光线,建议我们到户外接触自然光线,即使是多云的天气也要到户外接触自然光线。
只要20分钟到30分钟的时间就足够了。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菲利斯兹博士说:“自然光线是同步调节你的体内昼夜节律生物钟的最有效的方式,这反过来也对调节能量平衡起作用。
“如果一个人在一天中最适宜的光线时段没有充分接触自然光线的话,可能你的体内生物钟无法达到同步的状态,大家都知道体内的新陈代谢改变就会导致体重增加。
“关键在于你要在上午8点至中午这段时间多接触明亮的自然光线。”
研究员凯瑟琳.里德博士说:“就像人们正在尝试通过多增加睡眠时间的方式来帮助自己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也许通过多接触自然光线的方式也会是减肥的另一种方法。”
她建议上班族们趁午休休息的时光到多到户外多接触自然光线,同时还要改善学校和工作场所的人工照明光线。
据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的报告说,明亮的晨光有助于我们减肥瘦身的效果尚不完全清楚,但众所周知,自然光线会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饥饿感和饱腹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浪漫春季,行动起来吧!
下一篇:减掉腹部赘肉 举重锻炼是关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