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李连杰学健身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近有媒体报道,李连杰的“黄金健身计划”,不拘于形式,但是很实用。

  首先是跑步。跑步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改善、提高心肺功能,还可以强壮躯干的呼吸肌及下肢的肌肉。所以说,跑步是一项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而且跑步不限时间、距离、场所,只要想跑,随时随地就能跑。因此李连杰认为“一个不跑步的人根本不能叫健身者”是非常有道理的。要想健身,跑步自然是不能落下的。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跑步是一项平民运动,作为著名的动作影星,李连杰必须要保持完美的体形和良好的力量素质。因此,他在家里准备了深蹲架、卧推架和一副杠铃。在家时他会做8~12组深蹲和6~8组卧推。从中也可以看出,虽然是有钱有闲的明星,他所使用的健身器材也并非高不可攀,而是很大众化的,比如杠铃或哑铃,都是既价格便宜,又是最实用的健身器械。作为普通人完全可以在家里准备一副。

  普通人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不建议做大重量的深蹲,以免受伤。更没有必要使用深蹲架了。

  可以做一些徒手或轻重量的深蹲,这样可以提高下肢的力量,而下肢的肌肉强壮了可以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加快下肢静脉血液的“回心”作用,可以预防下肢的“静脉曲张”等。

         此外,李连杰保持速度和爆发力的秘诀是打羽毛球,每周打3次,每次1小时。很多人可能对此感到惊讶,其实羽毛球所需的基本素质就是“灵活的快速移动及稳、准、狠的快速发力”。所以,羽毛球能训练速度和爆发力,而且这项运动适合所有人群。

  作为功夫明星,马步桩等武术训练必不可少,李连杰非常推崇这项练习。普通人倒是没必要练这些武术训练者必须练的马步桩,但是可以做一做站马步。

          总的来讲,李连杰的健身还是很平民化的,并不需要多么昂贵的健身器械。可见,想不想健身关键是看自己。不管为了什么目的,健身的最终结果是一样的: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节后如何坚持锻炼
下一篇:平常不运动健身别太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