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静脉血栓要查肿瘤
2010-01-19 22:20:0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病例:李先生因连续三次发生下肢静脉血栓,最后在南京市鼓楼医院查出患纵膈癌,下肢静脉血栓正是纵膈癌引起的。

  南京市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刘晨副主任医师:血栓性疾病为肿瘤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有时血栓的出现还是癌症的早期症状。肿瘤并发静脉栓塞,与某些肿瘤会分泌出一些活性物质或特殊因子有关,使血液处于高凝状态,从而导致静脉栓塞。

  血流滞缓、静脉壁损伤和血液高凝状态是静脉血栓形成的三大主要因素。因此,静脉曲张的患者、三高患者、长期软组织或淋巴感染的患者、长期久坐久站的人以及孕妇等都是高危人群。如果排除了这些高危因素,突然无缘无故发生静脉血栓,一定要及时到专业血管外科进行检查。

相关热词搜索:静脉血栓 肿瘤 突发

上一篇:别让误诊夺走你的胰腺
下一篇:罕见症状多出自垂体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