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故的血栓 应当警惕肿瘤
2010-06-19 20:23: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今年41岁的李先生,不久前突然感觉右下肢肿胀、疼痛,尤其是一走路,疼痛更加明显。因为工作繁忙,他就近看了病,诊断为右下肢静脉血栓。经过对症治疗,下肢肿胀疼痛好转。可一段时间后,这个现象又发生了,李先生还是按上次的方法进行了处理。直到一个月后又出现了第三次发作,他这才来到南京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就诊,被确诊为纵隔癌。

 肿瘤,正是肿瘤导致了静脉血栓。

  刘晨介绍,血栓性疾病为肿瘤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有时血栓的出现还是癌症的早期症状。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平均每个月都会收到几名这样的患者,无缘无故发生静脉血栓,经检查发现体内有肿瘤。肿瘤并发静脉栓塞的原理主要与某些肿瘤会分泌一些活性物质或特殊因子,使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有关。

  刘晨提醒说,血流滞缓、静脉壁损伤和血液高凝状态是静脉血栓形成的三大主要因素。因此,静脉曲张的患者,有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长期软组织或淋巴感染的患者,因工作或生活习惯长期久坐久站的人,以及孕妇等都是静脉血栓的高危人群。如果排除了这些高危因素,突然无缘无故发生静脉血栓,应及时到专业血管外科进行检查和诊断,警惕肿瘤的存在。另外,发生静脉血栓后,还要注意患肢尽量少活动,以免血栓脱落造成肺栓塞,危及生命。(柳辉艳)

相关热词搜索:血栓 肿瘤 缘故

上一篇:学习成绩下降查查有无多动症
下一篇:宫炎平片联合波姆光治疗宫颈糜烂的临床观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