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放支架,并非磁共振禁忌!AHA科学声明
2021-07-03 20:28: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支架
6月30日,美国心脏协会发布科学声明,对心导管室介入术前、术中、术后的临床实践最新证据进行了总结,主要内容如下:
1、心脏介入术前的空腹时间可大幅缩短,2小时后才做介入的患者可喝流质食物,6小时后做介入的患者可吃简餐(目前临床上一般建议手术前空腹一夜)。
空腹与否应由介入医生考量,仅局部麻醉、无需镇静的患者可能不需要空腹,因为有上呼吸道保护性反射,没有误吸的危险因素。
2、之前指南推荐术前停用的二甲双胍、其他降糖药、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RAS)阻滞剂、口服抗凝药,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必停用。
心导管术前可能需要停药的情况
但是,eGFR<60 ml/min的患者可能需要停用ACEI或ARB;
中重度肾功能不全(eGFR<45 ml/min)的患者需停用二甲双胍;
有低血糖病史的患者可能需停用降糖药;
介入高风险(例如,慢性完全闭塞病变、需行冠脉旋磨术)患者可能需停用口服抗凝药。
已置换机械瓣的患者、有房颤和中风病史的血栓栓塞并发症中高风险患者,可不停用口服抗凝药,尤其是冠脉造影或冠脉介入治疗可经桡动脉入路操作时。
未停用口服抗凝药的患者如果需要换介入入路,应优先考虑对侧桡动脉入路或使用尺动脉入路,然后才考虑经股动脉入路。
3、仅对贝壳类海鲜过敏的患者,无需进行预防性抗过敏治疗。
对于既往对对比剂有中重度急性反应的患者,建议预防性应用药物,激素首选口服,而非快速静脉应用。
4、镇静时尽量避免应用阿片类药物。
术前镇静应根据患者的年龄、认知功能、阿片类成瘾风险,进行个体化评估。
5、之前做过乳房切除术的患者或以及Allen试验或Barbeau试验(检查手掌侧支循环)异常的患者,经桡动脉入路行冠脉介入治疗是安全的。
没有必要常规进行Allen试验或Barbeau试验,来评估桡、尺动脉的通畅情况。
6、最好避免使用桡动脉作为冠脉搭桥手术的桥血管,至少在经桡动脉介入治疗3个月内避免使用桡动脉。透析患者应考虑使用远端桡动脉或股动脉。
证据表明,透析患者经桡动脉做动静脉瘘,或将桡动脉作为冠脉搭桥手术的桥血管,桡动脉阻塞和损伤的发生率比较高。
7、在经股动脉入路行介入治疗时,超声指导效果更好,同时可考虑应用微穿刺技术。
8、对镍过敏的患者,如需置入冠脉支架,可考虑应用永久聚合物药物洗脱支架(目前一般建议谨慎置入支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极高危患者用他汀不能使LDL-C达标,应先联用依折麦布!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声明
下一篇:原发性高血压什么症状,影响寿命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