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AS:限时进食可降低糖尿病夜间高血压
2021-07-03 20:27: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高血压 |
通常,血压在夜间下降并在醒来时升高,与身体的昼夜节律一致。在一些高血压患者中,不会发生典型的夜间血压下降。这种“夜间血压升高”在 2 型糖尿病患者中很普遍,并且与心血管疾病事件的增加有关。然而,糖尿病夜间血压升高的原因和机制尚不完全清楚。
最近,一项由肯塔基大学医学院发表在PNAS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限时饮食可能有助于 2 型糖尿病患者减少夜间高血压(夜间血压升高)。研究发现,限时进食,即每天在特定时间段内进食,有助于预防和改善糖尿病小鼠的夜间高血压。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将老鼠每天典型的活跃清醒时间限制在八小时内进食。研究员调查了糖尿病db/db小鼠食物摄入时间与血压 (BP) 昼夜节律之间的因果关系。
结果表明,在随意喂食正常食物的糖尿病db/db小鼠中,食物摄入量和血压是紊乱的。通过限时喂养(TRF;食物在活动期仅 8 小时可用),可防止db/db小鼠出现夜间血压升高并有效恢复db/db 中已经被破坏的 BP 昼夜节律。
TRF可恢复db/db小鼠的夜间血压下降
有趣的是,在db/db小鼠的活跃黑暗阶段将食物供应时间从 8 小时增加到 12 小时,促进了等热量喂养,并且仍然为db/db小鼠的血压昼夜节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相比之下,8 小时和 12 小时 TRF 都不影响野生型小鼠的血压下降。
这证明影响是由喂食时间而不是卡路里限制引起的。从机制上讲, TRF通过抑制db/db小鼠在不活动和禁食的轻度阶段的交感神经活动来保护 BP 昼夜节律。
将TRF从8小时增加到12小时仍然可以使db/db小鼠夜间血压下降
“我们对这些发现及其对未来临床研究的影响感到兴奋,”郭说。“除了饮食和锻炼等生活方式的改变外,限时饮食可能对 2 型糖尿病患者产生健康影响。”“虽然已经有许多研究表明限时饮食对健康有益,特别是对于代谢问题,”龚说。“但是该研究是第一项基础科学研究,研究限时饮食如何影响与糖尿病相关的夜间血压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孙晓刚:直径≤45 mm的主动脉窦在ATAAD外科治疗中的“去”或“留”?
下一篇:葛均波:冠脉支架创新的最高境界是“不放支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