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钟情”更年期女性?怎么做可以预防心血管病?
2021-05-27 18:24:2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血管病
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可要正确护理身体,通过坚持良好的习惯来延缓衰老,提高抵抗力,同时调节好内分泌,否则除了某些不良症状出现,还会让凶险的疾病入侵。
此时女性容易被心血管疾病盯上,心脏周围的血管发生病变,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提供给心脏,不良症状会持续,熟悉的胸闷、乏力、胸口疼痛都和心血管疾病入侵有关,要通过多个途径来保护身体,才能让更年期女性健康有保障。
1、定期检查身体
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可太难了,心血管疾病会变得凶猛,而要保护身体最好定期进行检查,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掌握健康情况,一旦局部的血管有器质性病变,血管弹性降低,脆性增大或者有血栓产生让血管堵塞,狭窄,可以第一时间察觉,通过用药,纠正不良的习惯来改善。
很多人身体衰老,开始走下坡路,但是健康检查工作没有做好,局部病变刚开始出现信号不明显,等到特殊症状浮现身体已经受到伤害。因此,要通过检查这种方式来保护身体,有疾病趋势及时扼杀,才能防止严重的疾病入侵。
2、饮食合理
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降低会让雌性激素分泌量减少,许多健康问题会出现,而要提高心血管功能,防止疾病来袭,还应该调整饮食。
食物的性质,成分不同影响也不同,并非任何食物多吃都可以促进健康,此时基础代谢率降低,肥胖的可能性大,某些指标会不稳定影响心血管功能,无论是血压,血糖还是血脂水平升高都要足够重视。
在饮食这方面限制热量获取,不要总是获取富含脂肪、胆固醇、糖类物质的食物,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注意清淡,有节制,才能维持指标稳定,保护心脏周围的血管。
3、选择强度适合运动
更年期女性积极锻炼有必要,通过选择强度适合的运动发挥良好的锻炼效果,心脏周围的血管也会保持健康。因为运动本身有增强体质,改善循环的作用,可以让血液循环良好,营养物质通过血管供给心脏,功能才可以增强。如果长时间运动量少,基本上没有锻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除了血糖和糖化,糖尿病患者这一指标也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密切相关!
下一篇:JAHA:心力衰竭住院患者房颤负担的变化趋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