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A:颗粒物粒径和成分对健康成人血压的短期影响
2021-05-08 22:59: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血压
尽管有几项研究侧重于环境空气污染颗粒物粒径和成分与血压之间的关系,但结果并不一致。
近日,心血管疾病领域权威杂志JAHA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研究人员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对中国广州的88名健康大学生进行了小组研究。每位参与者连续5周每周测量一次收缩压和舒张压,总共进行440次随访。
研究人员测量了空气动力学直径≤2.5μm(PM2.5)、≤1.0μm(PM1.0)、≤0.5μm(PM0.5)、≤0.2μm(PM0.2)的颗粒物(PM)质量浓度以及空气动力学直径≤1.0μm颗粒物的数量浓度。线性混合效应模型用于评估血压测量前0至48小时估算的颗粒物和PM2.5成分与血压之间的关??联。
在最初的24小时内,所有0.2-2.5μm范围内的PM与收缩压呈正相关,对于PM四分位间距增加,效应估计的百分比变化范围为3.5%至8.8%。PM0.2与舒张压也呈正相关,在滞后0到24小时内,四分位间距增加(5.8μg/m3),效应估计的百分比增加了5.9%(95%CI为1.0%-11.0%)。对于PM2.5成分,研究人员发现氯化物与舒张压之间呈正相关(1.7%[95%CI为0.1%-3.3%]),而钒与舒张压之间呈负相关(-1.6%[95%CI为-3.0%至-0.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AHA:环境空气污染对儿童和青少年血压的影响
下一篇:Circulation:地诺单抗或阿仑膦酸对主动脉瓣狭窄进展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