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A: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的发生率和预测因素
2021-05-08 22:57:4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
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后高度房室传导阻滞(HAVB)当前的发生率尚未明确。围手术期监测和起搏策略仍存在争议。
近日,心血管疾病领域权威杂志JAHA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该研究旨在阐明当前TAVR前后HAVB的发生率,并明确延迟HAVB事件的预测因素。
在2012年2月至2019年6月期间,研究人员对单个中心接受TAVR的连续就诊患者回顾性地评估了30天内HAVB,并排除了既往有主动脉瓣置换、永久性起搏器(PPM)或转换为手术置换的患者。研究人员进行了多变量logistic回归以评估延迟性HAVB(TAVR后24小时后发作)的预测因子。
本研究共纳入了953位患者。153例(16.1%)患者发生HAVB。排除在TAVR后放置预防性PPM的患者后,延迟性HAVB的发生率为33/882(3.7%)。与延迟性HAVB独立相关的变量包括基线时一级房室传导阻滞或右束支传导阻滞、自扩张阀和新的左束支传导阻滞。40例患者发生术中短暂性HAVB,包括16例复发性HAVB患者和6例进行PPM植入而未复发的患者。130例(13.6%)患者因HAVB放置PPM(自膨胀阀为23.7%,而球囊可膨胀阀为11.9%;P<0.001)。8例(0.8%)患者在30天前死亡,其中1例原因不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Radiology:对于急性前循环缺血性卒中患者,影像学又有了新的评估手段!
下一篇:Radiology:急性心肌炎患者看过来,这一检查手段能救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