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A:中年黑人不同阶段心力衰竭的流行病学特征
2021-04-25 21:43:2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心力衰竭
黑人有较高的心力衰竭(HF)和亚临床左心室重塑的危险因素负担。
近日,心血管疾病领域权威杂志JAHA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研究人员评估了1871名参加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队列的黑人参与者,他们在接受超声心动图检查时接受了常规检查(1993-1996,中位年龄为58岁)。
研究人员估计了4个HF阶段的患病率:(1)0阶段:无危险因素; (2)A阶段:存在HF危险因素(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吸烟、血脂异常、无临床心肌梗死的冠状动脉疾病),无心脏结构/功能异常; (3)B阶段:存在既往心肌梗塞、收缩功能障碍、左心室肥大、局部室壁运动异常或左心室扩大; (4)C/D阶段:HF。
研究人员根据HF分期评估了临床HF的发生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事件以及随访的全因死亡率。在基线时,0、A、B和C/D阶段HF的患病率分别为3.8%、20.6%、67.0%和8.6%。
随访期间(中位19.0年),309名参与者出现了明显的心力衰竭,390名参与者发生新发心血管疾病,并且651人死亡。HF、心?血管疾病事件和死亡的发生率在0阶段患者中分别为每1000人每年2.4、0.8和7.6人;A阶段患者中分别为7.4、9.7和13.5; B阶段患者中分别为13.6、15.9和22.0。与0/A阶段患者相比,B阶段患者与经调整后的HF、心血管疾病事件和死亡风险增加了1.5至2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CIF2021 | 王建安教授:数说中国大陆心脏瓣膜病介入治疗的发展
下一篇:CCIF2021 | 霍勇教授:数说中国PCI的发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