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脑供血不足,或是痴呆症及心血管问题的“罪魁祸首”!要警惕
2021-04-25 21:37: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脑供血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老年痴呆这个词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害怕提起老年痴呆,因为这个词不仅仅代表这一种老年病,更代表着一个人的智商,似乎已经回到了孩童,他会慢慢地忘记自己经历的一切事情,忘记自己的亲朋好友,甚至最后忘记自己。在医学上老年痴呆有一个非常浪漫的名字阿尔茨海默病,这个名字已经载入史册100多年了,目前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疾病。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会导致老年痴呆呢?真正的罪魁祸首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人的大脑重量仅占体重的6%,但是它消耗的氧气和能量却占身体的23%,这恰恰验证了那一句浓缩的都是精华,的确如此正是大脑的存在,它掌管着人类的语言行为等一系列的动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大脑里的血管越来越多,而大脑得到的血液也越来越少,最终因为血液供给不足,大脑很多神经细胞就会因为养不起慢慢死掉,同时也会导致人的记性越来越差,最终就会演变成老年痴呆。曾经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老年痴呆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正是引发脑供血不足的主要原因。
一、我们如何才能发现脑供血不足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如果最近你并没有进行劳累的工作或者房事,但是每天还是总想睡,基本上一整天都是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此时就要警惕是不是脑供血不足出现了,因为当脑供血不足就会导致血液无法正常输送营养物质,从而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头晕目眩,记忆力衰退等一系列的症状,更为严重的人还会丧失短暂性的意识以及智力。
二、如何改善脑供血不足?
1、合理饮食,营养均衡,适当补充营养素
补充脑部营养,而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萃枫苷,萃枫苷是从中国独有树种元宝枫植物提取而来,它在促进脑组织发育同时,还会改善大脑血液循环,保障脑细胞血氧充分供给,促进新陈代谢,是大脑细胞神经最重要的营养成分,是大脑神经系统修复的重要来源。萃枫苷可以改善和预防中老年人脑神经受损,缓解老年痴呆症,健忘、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2、早睡早起,远离烟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肌灌注显像可预测高心血管风险的无症状糖尿病患者的预后
下一篇:CCIF2021 | 张澍教授:2020年度心律失常领域十大研究回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