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病人使用单一呼吸机的实验室评估
2012-03-24 12:04:53   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者: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外伤与重症医学学科Branson等。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将呼吸机改良,使它能接上四套呼吸管路。每一套呼吸管路是连接具有双肺中的一个测试肺。而呼吸器的设定的潮气容积为2升,呼吸频率是每分钟10次/分,且呼气末正压设定于5 cm H2O。测试是在呼吸压力目标为15 cm H2O 下重复执行的。测量每个测试肺的呼吸道压力、容积及流速。测试肺是被设定去模仿4个病人,当中合并包含了阻力及顺应性。当阻力及顺应性是固定相同时,在容 积控制和压力控制的呼吸过程,潮气容积分布到每一个测试肺中是相等的。当阻力固定,改变顺应性会导致给予的潮气容积差异性变大。当顺应性是固定的而阻力改 变时,与只改变顺应性时相比,会导致潮气容积差异较小。当顺应性和阻力两个都可变时,在容积控制及压力控制模式下给予的潮气容积变化幅度比只有阻力改变更 大。作者认为,单一呼吸器使用在四个病人上,无法被控制每个人的潮气容积。此外,潮气容积差异性和顺应性的变化成比例。这些发现不支持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中 使用这个理论。

  Dean Hess博士评论

  Branson 和同事评估了单一呼吸机使用在四个病人上。这种方法过去曾被提出,建议使用在出现大规模伤亡呼吸衰竭病人而呼吸机数量不够时。他们发 现单一呼吸机使用在四个病人,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概念,但对于每个病人的潮气容积是无法被控制的。因此,不推荐在4个病人中使用单一呼吸机。

  原文链接:Use of a Single Ventilator to Support 4 Patients: Laboratory Evaluation of a Limited Concept   Respiratory Care,2012,57(3):399-403

相关热词搜索:警惕 睡眠 呼吸机

上一篇:如何限制运动诱发性支气管痉挛?
下一篇:四种接口在评价最大呼吸压的作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